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梦想20年内不能治愈的疾病彻底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盖茨:梦想20年内不能治愈的疾病彻底灭绝

盖茨接受采访截图

科技时代_盖茨:梦想20年内不能治愈的疾病彻底灭绝

盖茨在捐赠仪式现场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上午消息,盖茨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有一个很大胆的梦想,就是希望每个人都得到平等的医疗机会,在未来的20年里,希望所有不能治愈的疾病都能彻底灭绝,能够平等地对待生命,人们消除了偏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公平。

  4月1日愚人节当天,盖茨现身北京并与中国卫生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盖茨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3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支持中国采用创新的方式防治肺结核病。

  之后在接受央视《高端访问》节目采访时盖茨表示,有一个很大胆的梦想,那就是希望每个人都得到平等的医疗机会,我们不能因为没有钱就忽视那些患病的贫困人群,我们要看到还有那么多需要治愈的疾病,我们要将所有聪明的大脑和优秀的人才聚在一起,让他们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未来的20年里,我希望所有我提到的疾病都能彻底灭绝。能够平等地对待生命,人们消除了偏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公平。

  盖茨接着表示,仅仅靠一个基金会实现目标是不可能的,我们仅仅能做的只是一小部分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国家慷慨,包括美国、欧洲以及发展中国家的政府,他们要做更多的事情。

  盖茨同时表示,基金会在中国成立了海外唯一的分支机构是因为,基金会在中国的角色非常重要,通过跟中国政府的合作,不仅仅可以帮助中国本国的人民,还可以帮助其他国家,特别是非洲。我们在中国作出的投资,是确保产生最好的影响,所以说,基金会在中国设立的办公室,是一个特殊的办公室,哪里有更优秀的人才,他们可以帮助到我们,寻找中国是最好的伙伴,将我们的信息传达出去,不管是防治结核病还是控制烟草,所有这些难题都会得到解决。

    比尔·盖茨2008年6月底正式从自己30年前创办的微软公司退休,全职为自己及妻子名下的基金会工作,从事慈善事业,他在退休时宣布将把自己580亿美元的财产全部捐给盖茨基金会,分毫不留给自己的子女。(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