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牵头签署云开放宣言:微软高管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19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IBM牵头的《云开放宣言》(Open Cloud Manifesto)正式签署。该宣言上周三曾遭微软高管的激烈质疑,并引发广泛讨论。“云计算四巨头”的亚马逊、微软、谷歌和Salesforce却均未签署该“宣言”。

  上周三《云开放宣言》被微软开发平台产品管理资深主管Steven Martin曝光。他称“云计算互用性论坛”(Cloud Computing Interoperability Forum)不是开放的。他质疑该组织宣布此宣言的动机。

  “最近,我们私下看到了一些文件的拷贝,并被告知这是一个秘密,签署时必须是无任何修改或额外增减。”Martin在其博客中写道。“在我们看来,这似乎是一家或者只是少数几家公司,企图控制演变云计算,而不是想要通过‘开放’的过程达成关键利益相关者(包括云用户)的共识。”

  如今,所有的讨论均已平息。该“宣言”既不是行业标准的声明,也不是限制实体合或行为同,而只是一个简单的原则声明,目前几乎所有的“云计算”厂商均已签署。思科、EMC、Sun、VMware等公司都签署了这一“宣言”。

  而有着“云计算四巨头”之称的亚马逊、微软、谷歌和Salesforce均未签署《云开放宣言》。

  另外,“云计算互用性论坛”与“云博览会”(Cloud Expo)都于周一晚间在纽约举行。多数签署《云开放宣言》的企业以及包括微软在内的未签署该协议的企业都将出席,共同探讨“云计算”标准的未来。

  签署《云开放宣言》的企业包括:IBM、Sun、VMWare、AT&T、Telefonica、Cisco、EMC、SAP、AMD、Elastra、rPath、Juniper、Red Hat、Hyperic、Akamai、Novell、Sogeti、Rackspace、RightScale、GoGrid、Aptana、CastIron、EngineYard、Eclipse、SOASTA、F5、LongJump、NC State、Enomaly、Nirvanix、OMG、Computer Science Corp.、Boomi、Reservoir、Appistry、Heroku。

  作者:黑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