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软件基金会颁布Libre Planet年度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7: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在日前举办的Libre Planet 2009大会上宣布了年度有关奖项的获奖者名单。

  据国外媒体报道,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社会效益奖并没有颁发给维基百科或者Groklaw等网络产品,而是颁发给了开发自由软件分发协议的非营利性组织Creative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副总裁麦克林克斯维尔(Mike Linksvayer)在接受该奖项时表示,这是一项难以置信的荣誉,Creative Commons应该与自由软件基金会和基金创立者理查德思道曼(Richard Stallman)共享该奖,因为获奖是由于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此外,大会还把自由软件进步奖授予了荷兰编程员Wietse Venema,他创造了Postfix邮件系统,并参与制订了许多其它的免费安全工具。Wietse Venema表示,自由软件给其最大的感触是,自由软件是个人和组织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大好良机,在过去的20年里,其最自豪的事莫过于众多的人从他设计的软件中获益。

  据悉,这些奖项最早是由理查德思道曼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科学中心创立的。 李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