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架构调整成立成熟市场集团及新兴市场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2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25日晚间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由之前的地理大区架构调整为按市场成熟度划分的两大业务单元,产品部门成立新的Think产品集团及Idea产品集团。

  地理大区变阵两大业务单元

  联想集团在一份新闻资料中宣布,将成立两个新的业务集团,一个为成熟市场集团,专注于成熟市场客户;另一个为专注于新兴市场客户的新兴市场集团。

  联想新兴市场集团将由现任联想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挂帅,他的新头衔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兴市场集团总裁”。联想定义的新兴市场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韩国、东盟、印度、土耳其、东欧、中东、巴基斯坦、埃及、非洲(包括南非)、俄罗斯及中亚。

  联想集团现任高级副总裁兼EMEA区(欧洲、中东、非洲区)总裁Milko Van Duijl将出任成熟市场集团总裁。联想成熟市场覆盖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以色列、日本、美国、西欧等地以及全球大客户。

  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拉丁美洲,将直接向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Rory Read汇报,Rory Read此前是美洲区、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代理负责人。

  Milko Van Duijl及陈绍鹏将直接向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汇报。

  对于调整的原因,联想集团表示,新架构取代公司现有的地理大区,目的是使之和公司战略方向以及市场特性更匹配,更好地服务客户。

  成立Think及Idea两大产品集团

  联想集团同时宣布,还将对其产品组织进行调整,按照品牌成立新的Think产品集团及Idea产品集团。

  Think产品集团将主要专注于关系型业务以及高端的交易型中小企业市场,由现任负责产品集团的高级副总裁Fran O’Sullivan领导。

  Idea产品集团专注于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主流消费者,以及交易型中小企业商用客户,将由现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刘军来领导。

  THINK和IDEA产品集团同时也将负责其产品端到端的业务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品牌划分产品部门组织架构,这说明联想已经将Idea放到了和Think同等重要的战略高度,这对于新兴市场而言尤为重要。同时,联想第一次提出,之前一直定位于消费类(多为家用)客户的Idea品牌,也将出现在中小型企业市场,成为商用品牌。

  “这次调整使联想可以更好地在那些相似的市场发挥协同效应,因为这些市场具有相似特性、我们销售什么产品和采用什么方法开发市场也会相似,而传统上它们可能分属于不同的地理区域。”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一份新闻资料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更快更顺畅的组织,它能够迅速地适应市场锁定强劲增长机会同时更有效地把资源集中到核心业务上。”(立雄)

    相关专题:

    联想重组亚太区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