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杂志:IBM收购Sun合情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48  新浪科技

  导读:《财富》杂志网络版周三刊文指出,IBM收购Sun合情合理,可以提升IBM在服务、硬件和云计算等市场的地位,但问题的关键是,收购Sun是不是这65亿美元的最佳投资方式?

  周三有消息称,IBM计划以65亿美元收购Sun,此举将提升IBM向企业客户提供新服务的能力,如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或其他应用。

  这笔潜在交易还有助于提高IBM技术服务的利润率。与惠普等其它服务公司一样,IBM也从Sun采购计算机硬件。收购Sun之后,IBM将提高这方面业务的利润率。但短期内IBM可能会受到该交易的负面影响,因为Sun目前仍在亏损。

  Sun的出售可谓是硅谷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兴衰史。在网络繁荣时期,Sun的服务器业务蒸蒸日上。但此后,Sun便陷入低谷,始终未能东山再起。

  调研机构AMR Research首席研究官布鲁斯·理查森(Bruce Richardson)称:“必须要有人出来拯救他们,使他们摆脱苦难。收购Sun之后,IBM将获得具有互补性的新技术。”

  其实,Sun的软件和存储资产仍颇具价值。例如,Sun最近推出了一些不错的闪存产品。也许IBM知道,其庞大的销售队伍在销售Sun的产品方面要比Sun自身做得好。典型的例子就是Java。Sun开发出来Java,但IBM从Java中赚取更多的利润。

  理查森认为,收购Sun有助于IBM进一步拓展云计算市场。他说:“下一个战场就是云计算市场,而IBM是势在必得。”

  此外,Sun还有助于IBM低于惠普的进攻。通过收购EDS,惠普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公司。另外,思科本周也宣布进军服务器市场。

  由此可见,IBM收购Sun合情合理,但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收购Sun是不是这65亿美元的最佳投资方式。(李明)

  相关报道:

  消息称IBM洽购Sun涉资或超65亿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