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或65亿美元收购Su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IBM目前正与Sun微系统就收购进行谈判。如果能够达成交易,两家公司最快将在本周宣布,IBM可能会以至少65亿美元的现金完成对Sun微系统的收购。但该项交易也将会面临监管部门的反垄断调查。

  目前,IBM和Sun新闻发言人均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按照这一收购价格计算,此收购价较Sun微系统周二的收盘价溢价幅度超过100%,规模很可能超过IBM 49亿美元收购Cognos公司的交易,成为IBM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

  两家公司均拥有庞大而广泛的IT产品线,均属IT业巨鳄级别的公司。如果此次收购顺利进行,那么IBM在互联网服务市场、数据存储业务、政府业务及通信业务等多个领域与Sun有互补效应。此外,IBM与Sun是对抗“Wintel”联盟的重要力量,这两家公司都在研发和推出不以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及英特尔芯片为基础的计算机系统。

  IBM与Sun也都是Linux系统与Java软件的坚定支持者,并希望在互联网领域更多地推广这两种产品,这也与微软的互联网产品产生了竞争。

  截至美国时间3月17日美国股市收盘,IBM股价为92.91美元,市值约为1247亿美元;Sun公司股价为4.97美元,市值约为37亿美元。

  近几个月以来,Sun宣布大幅裁员,股价比去年下跌80%,Sun微系统此前发布的截至2008年12月底的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的亏损达到2.09亿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