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中国公司对洽购Sun传闻不予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晚间消息,针对国外媒体报道的“IBM正在洽购Sun”一事,IBM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不对传言进行评论。

  国外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IBM正在与Sun进行谈判,准备收购后者,收购金额可能超65亿美元,这一价格比Sun公司17日的收盘价格高出近100%,以加强IBM在网络、软件、金融和电信市场的业务。

  IBM与Sun都生产非微软windows系统的IT产品,双方都支持Linux、Java等开源软件,栓放在数据中心市场都有不低的市场份额。如果这一交易最后达成,IBM将加强作为全球最大服务器厂商的地位,市场份额超过40%。

  金融危机爆发后,Sun因主要客户来自电信及金融行业,因此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2008年11月,Sun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至6000人,占其3.3万名员工总数的15%至18%。当时,业界分析,Sun公司可能面临被收购或分拆的危险。(立雄)

    相关报道:

    快讯:消息称IBM正洽购Sun

    详讯:消息称IBM洽购Sun涉资或超65亿美元

    IBM收购Sun可能面临反垄断调查

    Sun受IBM收购传言推动大涨61%

    分析师称IBM最可能出手收购Sun

    Sun董事会主席称有足够能力防御被收购

    Sun董事长:并购传言纯系对手造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