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银行排长队交费很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季明、王宇)两会上,与便民金融服务相关的话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密切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长宁区虹储居委会主任朱国萍提出了通过开展与银行卡相关的便民金融服务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建议。

  朱国萍代表在建议中指出,要积极响应国务院“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号召,就必须充分发挥银行卡在方便民生、满足消费支付需求、促进消费、提升流通效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方便民生、领域广泛的银行卡支付环境。

  对于便民金融服务和拉动消费的关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认为,这可以让老百姓在消费过程中非常方便,对促进消费有很直接的作用。

  据了解,仅上海市今年2月份通过便利店完成的信用卡还款就超过70万笔,还款额高达12亿元,有效地缓解银行柜台的压力,更提高了普通市民开办、使用信用卡的热情,对于消费的促进作用显著。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认为,现在消费者在银行柜台前排很长的队,交费很不方便,如果在这方面能够多做些工作就好了。

  为此,朱国萍代表建议,要推进银行间合作,鼓励支付模式的创新,积极支持社区服务站、便利店、超市、农家店等基层服务点受理银行卡,并开通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及相关业务,把上海的支付便利模式向全国推广,从而缓解银行排队现象,最终解决大中型城市金融服务与群众需求脱节的现象,让支付便利服务普及到每一个老百姓的身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