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重出江湖成与败最快一年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北京电 (记者 黎詠芝 薛冰 朱小勇) 一个月前重出江湖的联想老帅柳传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昨日在梅地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复出时许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柳传志表示,成功与否,最快一年内见分晓。

  柳传志坦言,去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亏损9000万元,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大的亏损。主要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大企业客户减少了购买量。至于联想是否回归股市、会否发行债券,柳传志透露,联想希望在中国股市上市,但需要证监会批准;债券发行问题上,联想控股公司会有所考虑。

  另外,对于“山寨版电脑”,柳传志表现出了宽容,“山寨机和品牌机各有优势。”他说,如果是电脑发烧友,买个山寨版电脑,坏了可以自己修理;但对于普通使用者,如果没有了服务支持,使用就不够便利。

  从2月5日宣布复出,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被问及要多长时间能取得成功,柳传志说,“如果和自己比,那就受到条件的限制,看金融风暴影响力有多大、持续时间多长;如果和同行比,那相信一年之内会有分晓。”

  有记者提了一个技术含量颇高的专业问题,柳传志笑答:“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就是我不知道。”他说,自从2001年卸任联想CEO以后,就很少参加专业会议,对新的技术类信息了解不多。“恐怕要补上半年专业课,才能回答专业类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