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新闻集团COO或接替乔布斯掌管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报道,近日有传闻称,即将离职的新闻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彼得·谢尔尼(Peter Chernin)有可能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而掌管苹果。

  由于就医治疗,乔布斯未能出席本周三的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但苹果董事阿瑟·莱文森(Arthur Levinson)表示:“乔布斯在很大程度上参与了公司的全部战略性事宜,只是将日常运营事务交给了提姆·库克(Tim Cook)及公司团队。乔布斯离开后,公司未发生任何变化。”

  这意味着乔布斯将于今年6月底按期重返苹果。但如果乔布斯届时不能如愿以偿,谁将是适合的乔布斯接班人选呢?有传闻称,谢尔尼可能接替乔布斯而掌管苹果。

  但有知情人士称,该传闻毫无依据,完全是假消息。Silicon Alley Insider高级编辑丹·弗洛默(Dan Frommer)也认为,谢尔尼接替乔布斯的可能性很小。

  弗洛默认为,尽管谢尔尼在新闻集团表现出色,但苹果与新闻集团是完全不同的两家企业。尽管苹果也有传媒业务,但重要性远不及消费电子业务。iTunes业务倒闭没问题,但如果iPhone(手机上网)业务低迷,那苹果就有麻烦了。

  此外,如果乔布斯离开苹果,苹果必将尽一切可能地保持当前的企业文化。因此,接班人来内部的可能性较大,如库克或iPhone软件负责人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等。

  由于无法与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待遇问题上达成一致,谢尔尼将在今年6月30日合同期满后离职。谢尔尼在致福克斯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作出这样的决定确实很难,自20年前加盟新闻集团以来,我在现在这个职位上一干就是12年,经历了30年的职业生涯,我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李明)

    相关报道:

    苹果拒绝透露乔布斯病情 引发股东不满

    乔布斯此次或彻底告别苹果 接班人依旧难觅

    乔布斯缺席苹果年会 健康问题成焦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