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 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5:07  新浪科技

  导读:美国知名IT杂志《PC World》网站今日撰文称,正如我们所知,尽管它从诞生的那天起注是小包装,但上网本现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网本一路走来,经过多次“进化”,功能越来越多。它的体积太小,所以称不上台式机;它又太大,也不能称为掌上机。这种电脑悄悄地打入市场,站稳了脚跟。以下为为上网本问世铺平道路的八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脑系统:

  1991年:Psion 3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Psion 3

  Psion 3相比笔记本电脑更接近于个人电脑记事本,它可以运行多个程序,包括一个可以拨号上网的调制解调器。

  1996年:东芝Libretto 20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东芝Libretto 20

  东芝Libretto 20显示器为6.1英寸,采用486处理器,操作系统是Windows 95,在当时算得上是小巧玲珑,颇吸引用户眼球——10年后,它曾在《PC世界》评选的“史上25款最伟大PC”名单中获荣誉奖。

  1998年:卡西欧Cassiopeia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卡西欧Cassiopeia

  卡西欧Cassiopeia的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CE 1.0,有一台分辨率为480X240的液晶触摸屏,键盘用起来还算舒服,它为微型电脑树立了新的标准。

  1999年:Psion netBook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Psion netBook

  Psion netBook有一台7.7 VGA触摸屏和一个可选PC Card调制解调器,电池使用寿命为8.5小时。

  2000年:惠普Jornada 720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惠普Jornada 720

  同Psion netBook一样,惠普Jornada 720也采用StrongARM处理器,电池使用寿命长,缺点是外观设计显得过于细长。

  2004年:OQO Model 01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OQO Model 01

  OQO Model 01外观看上去并不像上网本,倒更像是PDA。它仍运行于此时已经成熟的Windows系统,为电脑小型化树立了新的标杆。

  2004年:索尼VAIO X505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索尼VAIO X505

  索尼VAIO X505采用楔形设计,边缘较窄。它其实比今天的MacBook Air还要薄,操作系统选用Windows XP,键盘虽小但用起来毫无局促感。

  2007年:华硕Eee PC 701

PCWorld:上网本进化史(组图)
华硕Eee PC 701

  华硕在这一领域可谓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天的上网本便是从华硕Eee PC 701开始的。Eee PC 701有一台7英寸显示屏,售价不到300美元。(杨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