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云计算大规模普及尚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1:25  新浪科技
富士通:云计算大规模普及尚待时日
图为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一平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凌晨消息,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一平近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云计算在技术上尚未成熟,且目前主要是应用在气象领域的大气层计算、信用卡异地验证等少数几个领域,因此要真正实现云计算的大规模普及还需时日。

  周一平认为,云计算在技术趋势的方向上没有错,但现在投入大规模商用还为时过早,现在很多厂商推云计算方案有炒作之嫌,这里面存在“IT泡沫”。周一平预测,云计算在两年之内不会有大规模的应用。 

  周一平同时强调,富士通目前在云计算方面做了相应的技术准备,包括下一代网络技术、网络文件系统及网格计算,等待技术成熟及大量市场需求出现后便推出云计算方案。 

  富士通是全球领先的IT综合服务供应商,它旗下的信息系统公司专注在提供计算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云计算方面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富士通是日系IT厂商的代表,相比于欧美IT厂商的擅长策划宣传噱头,日系IT厂商要稳健保守一些,因此他们对IT技术趋势的看法值得业内关注。(立雄)

   相关报道:

  中国云计算平台酝酿成立 企业可免费使用

  风投教父莫瑞茨警示:SNS云计算时髦词是危险品

  IBM拟通过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发布软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