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叙称英特尔未来不排除继续扩大成都投资

  “将上海浦东封装测试厂的产能整合到成都来,是英特尔应对全球经济环境的调整,也是坚守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举措!”昨日,出席2009英特尔渠道早春团拜会的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外首次对本月初英特尔调整在华生产运营计划作出了公开回应。此前在2009年初,杨叙刚由英特尔大中国区总经理升任中国大区总裁,全面负责英特尔在中国的运营及战略。他表示,考虑到英特尔成都工厂生产活动的增加,未来不排除继续扩大在成都本地的投资。

  释疑中国生产运营调整

  本月8日,英特尔对外公布了调整其在华生产运营计划,其中涉及上海浦东工厂、成都工厂和大连工厂。在这份公布的调整计划中,为了优化在中国的生产制造资源,英特尔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从而进一步扩大本地的生产规模。“全球各国大公司都在出台应对目前经济环境下的措施,有些调整不可避免!”对于上述调整计划,杨叙表示,目前业界都在为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做准备,调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但他强调,正因为英特尔对于在中国的战略非常慎重,因此选择了在调整中把上海封装工厂的产能留在中国、转移到成都来,而不是转移去其他国家。

  在此前宣布调整生产运营的同时,英特尔曾特别强调,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杨叙表示,调整后英特尔在中国将以上海和北京为研发基地,2010年投产的大连厂生产晶圆,成都厂进行芯片封装测试,从而形成英特尔未来一个阶段在中国的布局。他还透露,随着未来一年内上海封装测试厂逐步整合进成都工厂,不排除英特尔在成都本地的投资将进一步扩大,这也要取决于成都本地政府支持、人才储备和产业配套等因素。据记者了解,目前英特尔成都工厂的员工已接近2000人,而其上海封装测试厂现有员工则超过2000名,此次调整无疑将继续加大成都工厂在英特尔整个中国生产链条中的比重。

  看好农村、3G市场前景

  “2009年英特尔将对中国农村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同时对于成熟市场我们更看好3G等新技术带来的商机!”尽管最新公布的英特尔第四季度财报并不理想,但作为这家全球芯片巨头在中国的掌门人,杨叙对于2009年中国市场的前景还是充满了信心。杨叙透露,英特尔在2009年将瞄准农村市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现代化提升和成熟消费市场升级等几条主线去扩展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特别是农村市场将按照“产品—宽带接入—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去推进,在政府引导、运营商和OEM厂商的配合下实现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杨叙同时对于新兴的3G市场也非常看好,他透露英特尔目前已经和国内通信运营商接触、洽谈合作,相信很短时间内就能在国内市场看到融合3G技术的上网本出现。

  英特尔在发展过程中也经历过多次经济衰退和泡沫破灭,对于金融危机现状,杨叙也给国内IT产业的同行给出了建议。他表示,在应对危机中要合理平衡创新与谨慎投资,不是简单地砍去创新和研发,不能乱投也不能不投,要在了解市场方向后再去投入,“其实政府的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已经给出了市场的方向。”杨叙表示,在实施经济刺激和拉动内需的过程中,区域性的品牌和本地的行业厂商有很大的施展空间和机遇,英特尔也愿意帮助他们去营造当地的行业产业链,把危机变成机遇。

  上月,英特尔公司宣布任命杨叙为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全面负责英特尔在中国的运营及战略。此次调整后,杨叙管理范围将涵盖销售和市场、投资、工厂、研究与开发等所有英特尔在中国的业务,同时中国大区将由纵向管理变为矩阵式管理。

  本报记者 孟飞鸿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