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财经日报:杨元庆担任联想CEO早有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4:39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杨元庆担任CEO,是我们并购时候的大设计。”第二次出山担任联想集团(00992.HK)董事局主席的柳传志昨日对媒体表示,联想安排的时间点也许未必是这个时候,但由于正赶上金融危机,企业的战略结构、业务结构要有一定的调整,因此杨元庆在这时候重新担任CEO最为合适。

  柳传志认为联想当初收购IBM PC业务时,实际上是有大阶段的划分的。“并购以后第一要有业绩,当业绩稳定以后适当的时机,逐渐过渡到企业的主要管理层由中国人来担任。”柳传志说,这种过渡只能是在联想成为一家国际化企业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柳传志认为,当前形势下,联想的董事局主席最需要努力的是跟联想的国际董事们沟通,让管理层时时刻刻得到他们的理解,从而使执行更有效率,因此他才会应董事们的要求,此时出山,承担起沟通工作,解放杨元庆,使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业务上去。

  对于国际经济形势的前景,柳传志认为还不好说,但联想做的思想准备是比较长的,“我认为是三年。”柳传志说,经过很多准备之后,经济形势一有好转,联想立刻就会好起来。

  而对于业界对联想能否重振雄风的担忧,柳传志表示,联想还没到要死要活的地步。而柳传志认为,自己只能成功。“我从来没有在失败的时候离开联想,我只可能在成功做得好的时候退出。”柳传志说,对自己来说不可能有失败的,“如果失败了我就做到成功为止,我想还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联想集团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进入正轨,这时候是不是还需要我当主席就不一定了。”柳传志称,今年他将把60%的精力放在联想,以后可能会慢慢退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