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柳传志重新出任董事局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1:5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钟慧)联想集团昨天公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为止的第三季度业绩,净亏损9700万美元。联想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下降5%,主要由于全球商用个人电脑(特别是高端个人电脑)销量持续减少,以及中国个人电脑市场销量下降7%所致。公司同时宣布了高层的重大调整: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现任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

  财报显示,本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已出售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下降20%至35.9亿美元。集团的毛利年比年减少48%,毛利率为9.8%。不包括重组费用600万美元,联想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之前的第二季度财报,联想净利润2300万美元,同比下滑77.7%。从区域表现来看,由于经济危机影响持续,联想集团在中国的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但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增加1.8百分点至30.5%。俄罗斯及土耳其等新兴市场有大幅增长,但在成熟市场下跌明显。

  杨元庆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联想集团和全球其他企业一样,深受全球经济形势动荡的影响。“我们现正采取适当的举措,以确保集团在当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里,能够尽量高效运作,并且在未来继续增长。”联想集团已在2009年1月8日宣布全球重组计划,预期将在2009/2010财年为集团节省开支约3亿美元,并藉此提升集团的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杨元庆介绍,公司近期宣布的资源调整计划旨在提升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并将进一步清晰化、区隔化品牌和产品的定位,建立相对应端到端整合的组织架构,以及能更快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产品市场机制。此外,在国内市场,联想集团将受益于中国政府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和“家电下乡”计划,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一个团队负责该项计划,期望拉动国内市场特别是广大中国农村市场对于个人电脑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