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日报:联想三年中首亏 柳传志重挂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48  证券日报

  联想三年中首次出现亏损

  “我期待着与杨元庆先生和Rory Read先生一起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柳传志与杨元庆的“梦幻组合”能否再创辉煌?

  □ 本报记者 李 冰

  2月5日下午3:30-4:40,《证券日报》记者受邀参加了,联想三季度业绩发布及人事变动的内部网络会议。

  下午3:36分会议正式开始,联想董事长柳传志、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原联想总裁兼CEO威廉·阿梅里奥、联想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黄伟明等均参加会议。

  联想集团在会议上对联想集团的高管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动。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重新复出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挽救联想目前面对的困境,杨元庆则取代阿梅里奥担任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

  十一个季度来首次亏损

  “在过去一个季度,联想集团和全球其他企业一样,深受全球经济形势动荡的影响。我们现正采取适当的举措,以确保集团在当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里,能够尽量高效运作,并且在未来继续增长。公司近期宣布的资源调整计划旨在提升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除此以外,我们还将进一步清晰化、区隔化品牌和产品的定位,建立相对应端到端整合的组织架构,以及能更快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产品市场机制。”杨元庆在会议上对记者表示。

  联想在会议上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亏损9672万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这是联想11个季度来首次亏损。

  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08-09财年第三财季(自然季度为200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本季度中,联想集团销售额为35.91亿美元(约245.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44.93亿美元下跌了20%。同时亏损9671.9万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其中每股亏损1.09美分。这也是联想11个季度以来首次亏损,去年同期则盈利1.72亿美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净现金储备为15.59亿美元。

  在营业额下降的同时,联想集团毛利率也下降到9.8%。

  联想全球个人电脑的销量同比下降5%,全球市场份额降至7.3%。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的9个月内,联想集团的研发费用同比减少了11%。

  在大中华区,联想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5%,集团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增加1.8百分点至30.5%,盈利9700万美元,联想在美洲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业绩均不理想。当中以在印度市场的销量跌幅较明显,主要由于经济危机影响当地商用及高端客户需求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