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联想寻根之旅将助其步入健康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6日消息 联想昨日对其管理层重新做了调整,国内市场再次被寄予厚望,对此福布斯杂志昨日撰文称,联想的寻根之旅将助其重新驶入健康发展轨道,重返国内赛场是正确之举。

  经过新的人事调整,柳传志又重新担任联想董事会主席,这让人想起了当年乔布斯重返苹果,正是在乔布斯的带领下,苹果走出了低迷的困境。

  联想目前正面临着阵痛,在收购IBM之后,联想太急于争夺全球市场,反而对本土市场重视不够。由于缺乏足够的控制力,联想的国际化道路却不尽如人意,连续的扩张有时候没有争来实质性的地盘,反而使联想背上了日益厚重的成本包袱,真如此前IBM抛弃PC部门一样。

  研究中国消费者品牌接受度的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的负责人Shaun Rein认为,“从根本上说,联想试图成为全球竞争者,但却没有做好准备。”

  Shaun Rein说,联想在渐渐遗忘其中国消费者,5年前,消费者对联想的满意度评级非常之高,人们以联想为傲,但过去3年,这种满意度正在大幅跳水,人们感觉联想在中国的客户服务开始落后于对手。

  人常说,回望过去也许能更好地前进,有时候退一步反而能迎来海阔天空,联想正在做这样的事情,重新关注其本土市场,新任董事长柳传志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特别需要关注我们的国内市场业务,因为国内市场更代表着我们全球业务和发展战略的根基。”

  作者:赛迪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