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联想09年稳中求进 人事调整体现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5日,联想集团公布了其第三季度业绩,并宣布了高层调整计划。截至2008年12月31日联想集团净亏损9700万美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Rory Read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总裁兼COO。

  针对此事,易观国际COO杨彬先生表示,联想此次平静客观地宣称自已遇到的困难,并做出相应的调整,正体现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且此次人事调整安排也比较成熟。

  高管变动体现信心

  杨彬表示,在目前宏观经济状况不好的大环境下,与其它许多跨国公司相比,联想目前的财务状况还算好,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后进行高管的调整,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而且在危机面前,柳传志出山、杨元庆走到前台,这些都体现了联想高管团队对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立足国内 稳中求进

  中国IT市场可以说是全球IT市场复苏的发动机,所以杨彬认为,联想此举是与大的经济背景相切合的。守好国内市场,也是未来进行全球拓展的支撑。同时,阿梅里奥即将担任的顾问角色、以及由Rory出任COO的安排,都体现了联想稳中求进、坚持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布局。

  杨彬表示,此次的人事调整,是联想面对困难和挑战系列举措的关键步骤。过去几年联想首要重心放在全球化方面,而对于新品开发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这也是造成今日困境的原因之一。对联想而言,2009年的重点首先在于强化中国市场的优势,作为全球扩张的坚实根据地。

  作者:冰底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