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联想巨亏 柳传志再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7: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联想集团昨天发布公告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第三财季,净亏损9700万美元,为11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亏损。

  ●受巨亏影响,联想董事会同时宣布调整管理层,创始人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

  业绩表现

  三季报巨亏9700万美元

  联想集团昨天公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度业绩: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联想出现11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亏损。受此影响,其港股股价早盘探至最低1.45港元后回升,早盘收盘涨2.67%至1.54港元,午后跳水,截至收盘,跌2.67%,报1.46港元。

  预测:今年扭亏前景不容乐观

  市场普遍预计联想无法于2009年度扭亏为盈,里昂证券更将其2009~2010财年业绩预期调低至净亏损2.35亿美元和1.12亿美元。

  一位分析师认为,第四季度联想可能面临2.73亿美元的亏损。

  人事调整

  柳传志重新任董事局主席

  联想集团董事会同时宣布将调整公司管理层,以加强公司实现长期全球战略的能力。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

  杨元庆表示: “我们现正采取适当的举措,以确保集团在当前不明朗的经济环境里,能够在未来继续增长。”

  市场分析认为,柳传志重新出山的消息将令联想员工信心受到很大鼓舞。

  分析:调整是加强中国市场的信号

  就人事调整,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认为,进行国际化扩张过程中,联想的团队布局一直在调整,本次高层调整可能发出这样的信号,在金融危机时,加强市场潜能巨大的中国及其周边市场。

  记者也看到,刚公布的第三季度中,联想在美洲区的总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销售额下降3%,而中国市场则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本报记者 薛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