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更换CEO不代表联想退出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9: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下午消息,美联社今天载文称,全球第四大PC制造商联想集团(以下简称“联想”)今天宣布,由于销售收入下降,2008财年第三季亏损9670万美元,杨元庆将重新接替CEO阿梅里奥的职位,CEO的更换不代表联想退出全球市场。以下为全文:

  杨元庆表示,联想将努力提高在中国市场的优势,但否认阿梅里奥的离职意味着该公司将从全球化市场撤退。他表示:“我仍然希望联想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我们也将不止着眼于中国市场,而是放眼于全球业务。”

  截至12月21日的第三季,联想销售额同比减少20%,中国市场销量下滑7%。阿梅里奥称,联想业绩受到中国销售增长放缓及公司依赖企业客户的双重打击,受经济衰退影响,企业客户普遍缩减了开支。

  联想CFO黄伟明表示,可能在本季度计入1.2亿美元的重组费用。他认为,PC市场仍“将保持挑战性”,并拒绝透露联想何时可以扭亏为盈。但他称:“我可以保证,管理层对下一财年将好于当前财年非常有信心。”

  有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在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后未能尽快削减成本,联想可能面临诸多问题。IBM的PC业务主要面向高利润的企业市场。阿梅里奥表示:“企业市场遭受全球经济衰退的打击最为严重,从而使联想的业绩比其他PC制造商受到更深刻的影响。”

  阿梅里奥曾在IBM和戴尔担任高管职务,于2005年12月加入联想后负责与IBM业务的整合工作。他在削减成本及发展欧洲、印度及其他中国以外市场个人销售中有突出表现。但杨元庆认为,在中国以外地区,“我们没有适当地拓展我们的业务,过去几年也未能适度发展我们的商业模式。”(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