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克丽:此杨元庆非彼杨元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7: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下午消息,针对联想集团(下称“联想”)新一轮的管理层调整,业内资深人士、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向新浪科技表示,联想此次调整是非常正确的一步。在经过几年学习后,“此杨元庆非彼杨元庆”。

  联想集团今日宣布调整公司管理层,柳传志重新担任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执掌CEO一职;原CEO阿梅里奥担任公司顾问直至9月。联想第三财季亏损9700万美元。

  刘克丽认为,在全球的金融危机下,几乎所有全球IT巨头的增长速度都在放缓,联想此次财报的亏损很大原因受累于大环境的影响。

  她进而指出,联想国际化需要一个过程,5年并不能说明问题。“现在可能是在一个橙色警报期所采取的应急方案。”刘克丽说。

  作为跟踪IT产业多年的资深媒体人,刘克丽对杨元庆这些年的变化感触最深。她感叹道,此杨元庆已非彼杨元庆!

  “虽然谈管理都会提到说要用本地化人才,其实杨元庆自己有了很大的成长与改变。联想收购IBM PC业务快5年了,这5年全世界PC市场已不可同日而语。比如5年前,网民才几千万,现在是3个亿。”刘克丽说。

  刘克丽还指出,联想在发展中经历了多次调整:2000年分拆,切肤之痛,壮士断腕,分拆出神州数码;2004年,收购IBM PC业务,人事变动也非常大;而此次面对金融风暴,联想做出的动作非常积极,是一个捍卫企业的举动。(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