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管理层调整代表联想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05  新浪科技

  导语:《华尔街日报》网络版针对联想今天宣布的管理层调整表示,此次联想的调整在很多方面代表了该公司的回归。以下为华尔街日报文章摘要:

  创始人兼董事柳传志将重新担任董事局主席,现任主席杨元庆将转任CEO,原CEO威廉·阿梅里奥将在担任公司顾问至今年9月后离职,联想现任企业运营高级副总裁Rory Read将出任新设立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柳传志在采访中表示,这一调整主要是受到全球经济危机恶化的推动,危机对联想在美国等发达市场的大型企业用户产生了尤为严重的影响。他表示,公司新管理层计划重点发展联想的核心市场——中国。

  柳传志表示,自收购IBM PC业务以来,“联想一直专注于在国际市场发展IBM产品和用户,其中主要为大型企业用户。但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下,企业用户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因此,现在我们应专注中国和新兴市场,以及消费用户。”

  联想认为,其在中国长期执行的策略——以相对较窄的产品线和低成本产品,瞄准个人用户和小型企业用户——可以在其进军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时发挥有效作用。

  三年多前,联想任命阿梅里奥为CEO对中国企业而言可谓尚无先例,当时几乎没有外国人在中国企业担任过高管职务,更不用说进入最高管理层了。他的任命被外界看作联想打造新的国际化身份的承诺。

  此次联想的调整在很多方面代表了该公司的回归,但柳传志强调,联想仍“坚定承诺”做一家国际化公司。联想高管称,曾在2001年到2004年担任联想CEO的杨元庆仍将长驻在公司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总部,他已在当地生活并工作了数年。作为此次重组的一部分,联想还任命前IBM高管罗里·里德(Rory Read)为新设立的总裁兼COO。

  柳传志强调,此次管理层调整并不意味着联想偏离国际化的定位,“联想收购IBM PC业务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家国际化公司”,“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就是为了保证可以在当前的环境下发展得更好,而不是改变公司的目标”。

  自IBM交易以来,联想还曾尝试过其他小型收购,但均无功而返。尽管如此,并购和收购“仍是我们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柳传志表示,“我们仍在寻找,但现在谈何时采取措施还为时过早”。(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