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artner叶磊:联想已做好打保卫战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3: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下午消息,针对联想集团(下称“联想”)新一轮的管理层调整,Gartner中国硬件市场首席分析师叶磊向新浪科技表示,2009年是联想的关键一年,其已做好打保卫战的准备。

  联想刚刚宣布调整公司管理层,柳传志重新担任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执掌CEO一职,原CEO阿梅里奥担任公司顾问直至9月。其中,联想第三财季亏损9700万美元。

  洞察联想:开打2009保卫战

  对于联想的此次调整,叶磊表示并不感到意外:“已经传了一段时间,外界有所准备,这次调整是一环套一环的,柳传志亲自坐镇,杨元庆又从幕后走到台前,联想方面除了感受到财报压力,也感受到了2009年大形势的挑战。”

  叶磊进而指出,2009年对联想是至关重要的一年。“PC占了联想90%的收入,主要战场还是在PC上面,联想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希望在2009年扭转这个局面。从这次的人事安排来看,联想做好打最后保卫战的味道,没有其他可以想象的空间了。”叶磊说。

  建言联想:坚守本土,力拓海外

  谈及对联想新管理团队的建议,叶磊谈及两点:既要把大中华区的优势继续做好,同时要加大拓展海外业务的脚步。

  “一方面,联想要把原来的优势基础,大中华区这块继续很好做起来。虽然说上个季度联想国内的压力也很大,但在全球面临更大压力的情况下,主力的大中华区一定要贡献更多力量。包括消费类与商用的。”叶磊表示,联想本土市场一定要继续为联想打好2009年保卫战做坚实贡献。

  “另一方面,我之前也经常谈到的是,联想在海外消费市场动作太慢,2009年的步子一定要更大一点,争取更多机会。尽管现在全球经济不好,但每家都遭受一样的形势,联想海外消费业务的基数很低,空间很大。”叶磊表示,如何能从其他企业手里抢到更多地盘,这是2009年联想海外消费业务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全智)

  相关报道:

  柳传志重新担任联想主席 杨元庆转任CEO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