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松下将裁员1.5万人关闭27家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6: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周三表示,为了抵御全球经济危机所导致的巨额亏损,该公司将裁员1.5万人并关闭全球多家工厂。

  由于日本、欧洲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经济衰退,导致消费者削减开支,松下预计,截至到3月份的当前财年将净亏损3800亿日元(约合42亿美元)。松下财务主管上野山实(Makoto Uenoyama)表示,该公司计划在3月底之前关闭27家工厂,并预计至明年该数字会进一步增加。他透露,“我们预计将关闭239家海外工厂中的20%,明年的形势可能比今年更为严峻。”

  上野山实表示,松下将在2010年3月份之前削减1.5万个职位,日本和海外将各占一半,包括临时员工和全职员工。近几年,松下的等离子电视、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销售情况良好,但仍无法摆脱全球经济衰退所带来的影响。此前,日本IT巨头NEC和日立称共将裁员2.7万人。索尼上月宣布,将削减约1.6万个职位。

  截至去年12月份的当前财年第三季,松下净亏损631亿日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152亿日元。受需求疲软及日元升值拖累,该公司营收下滑了20%。松下表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日元急剧升值、全球消费支出疲软以及前所未有的价格战,商业环境进一步恶化。”

  由于消费者支出疲软,今年日本多家主要出口厂商都将面临巨额亏损,包括索尼、东芝、NEC、日立以及富士通等日本电子产品厂商都因经济危机发布了亏损财报。(肖恩)

    相关报道:

    快讯:松下宣布裁员1.5万人

    松下第三季亏损7.09亿美元

    松下宣布08财年预亏3800亿日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