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许博通宣布亏损并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加坡晶圆代工厂特许半导体宣布,公司第4季净损1.14亿美元,同时将再裁员600人;被外界视为资金体质较为强健的网路芯片大厂博通,也不敌全球经济走势,在第4季呈现赤字,也计划进行人力精简。

  特许主要生产游戏机等装置所使用的晶片,第4季营收与上年度同期持平,达3.517亿美元,净损达1.14亿美元,较上年度同期净利590万美元相比,由盈转亏,产能利用率降至59%,特许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危机使得需求疲软,客户手中仍拥有大量库存。特许执行长谢松辉指出,该公司正在调降全球人力,近期拟裁撤约600人,约占全数员工的8%,再加上第3季起的裁减人力,特许共计约裁员1300人,占员工数约18%。

  博通首席执行官Scott McGregor表示,全球景气下滑将持续波及营运,该公司将进行裁员,延后薪资调升,并且采取一连串行动以节约成本,不过博通未公布裁员人数。外界认为,博通拥有较强健的资金部位,以致于以前并未像其他半导体业者大动作进行裁员。博通第4季净损1.592亿美元,每股亏损0.32美元,营收则成长9.7%至11.3亿美元。

  博通该季亏损主要认列商誉和设备减值约1.694亿美元,以及自AMD买下的数码电视处理器事业相关研发支出约3150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