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裁员已达4200人可能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13: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工会周二表示,截至当天,IBM的裁员人数已达4200人,工会预计,裁员人数仍将继续上升。

  由于IBM拒绝透露裁员信息,因此其工会就成为主要消息源。IBM前员工,现任IBM工会全国协调员的李·康纳德(Lee Conrad)透露,由于访问者太多,IBM工会网站周二下午曾一度瘫痪。

  康纳德表示,IBM系统技术集团已有1200人被解雇,研发部门也裁掉了200人。这些新增数字让IBM裁员总数达到4200人。

  工会上周曾公布,约有2800名分属软件集团和销售及渠道运营部门的员工被解雇。

  康纳德抱怨IBM的保密太严格,“IBM应该像其他公司一样公开数字,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保密”。

  IBM发言人道格·希尔顿(Doug Shelton)称,当天的确有员工被通知离职,但IBM不会提供裁员人数或地点的详细信息。

  “这将是一个持续一整年的过程,我们将根据客户的需求配置技术和资源,”希尔顿说,“我们认为无需每次(裁员)都发布声明”。

  他还表示,裁员人数也可能发生变化,因为员工可能在公司内部找到其他合适的职位。

  根据康纳德手机的信息和媒体的报道,IBM在纽约、明尼苏达和北卡莱罗纳的机构都进行了裁员。工会称,他们听到消息说IBM的裁员总数将达16000人。IBM在巴西、印度等地的人员将接手被裁员工的工作。

  有一部分人员被裁是因为工作表现不佳,有些则是因为人员调整。由于人数不够,IBM工会无法代表员工与公司谈判。

  目前很难判断,在被IBM等公司裁减的员工中,有多少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失去工作,又有多少是由于其工作将被转移到海外而被裁。

  位于西雅图的劳工团体华盛顿技术工人联盟(WashTech)周一表示,微软印度公司将不会裁员。此前,微软已确认将裁员5000人。

  由于经济衰退,商业客户普遍推迟了设备购买和其他升级,当前科技公司举步维艰。(智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