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州仪器第四季度盈利大跌 裁员34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09: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巨头德州仪器周一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季度净利润1.07亿美元,每股盈利8美分。而上年同期净利润则为7.56亿美元,每股盈余54美分。

  此外,考虑到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经济疲弱”,德州仪器还宣布了一项规模为3400人的裁员计划。

  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德州仪器副总裁罗恩·斯雷美克(Ron Slaymaker)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的情况并不仅仅是三个季度后就会自然好转的库存调整问题,而是一场影响广泛的经济放缓,消费已经大幅衰退,而且还可能继续衰退下去。”

  但投资者似乎对德州仪器在严酷的经济环境下削减成本的做法十分欢迎,该公司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超过5%。

  德州仪器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5.6亿美元下降至24.9亿美元,其中包含了约合每股13美分的重组开支。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测德州仪器第四季度营收为23.7亿美元,每股盈余12美分。

  在新公布的3400人的裁员计划中,有1800人将被直接解雇,另外1600人则将自愿退休或离职。

  德州仪器预计裁员开支将达3亿美元,把去年10月宣布的裁员计算在内,在今年第三季度裁员完成后,每年将节省约7亿美元成本。

  市场研究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格·凯伊(Roger Kay)认为:“裁员人数的确很多,但他们不得不这样做。这可能预示着,他们并不认为这场衰退是短期的。”

  德州仪器CEO里奇·坦布里顿(Rich Templeton)在书面讲话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为一场全球性的持续衰退重新编制开支计划”,“我们不能指望经济在近期就会有好转,我们正在采取的削减开支和库存的行动将让德州仪器在这场长时间的经济疲弱中收获良好的财务结果”。

  对于当前季度,德州仪器预计总营收将在16.2亿美元至21.2亿美元之间,每股盈利将在-11美分至3美分之间。

  汤森路透此前调查的分析师则预期,该公司的本季营收为21亿美元,每股盈利4美分。(智欢)

    相关新闻

    德州仪器裁员卖厂:手机芯片业重组将现

    德州仪器将出售商用基带芯片业务

    德州仪器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滑26%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净利同比下滑4%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