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拟开发本土开源操作系统抵制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23: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减少对国外软件和许可协议的依赖,俄罗斯目前正计划开发本基于Linux的本土操作系统。

  报道称,这个被称之为“开源代码”的解决方案类似于Linux/GNU的衍生物。此外,该操作系统将具有很高的可制定性。据悉,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试图开发类似的开源软件了。

  据《俄罗斯今日报道》称,目前已经在全国三个地区展开了试点项目,以便用Linux的替代品取代俄罗斯学校中所有的微软操作系统。当地官员称,预计今年俄罗斯的教育机构将使用上这种操作系统。(古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