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微软将裁员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04:06  新京报
新京报:微软将裁员5000人

微软此次裁员涉及研发、市场、销售、财务、法务、人事以及IT等部门。图/CFP

  为成立34年来最大规模;大中华区仅涉及极少数岗位

  据新华社电 美国微软公司22日宣布,由于受经济衰退和利润下滑的影响,公司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占其员工总数9.1万人的5.5%,涉及研发、市场、销售、财务、法务、人事以及IT等部门,其中23日裁减1400人。微软中国相关人士称,此次全球裁员大中华区仅有“极少数岗位”受影响,对大中华区各项业务的影响“微乎其微”。

  这是微软成立3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但5000人远低于业界此前的预期———业界此前两次预计微软裁员的人数分别为1.5万人及6000至8000人。

  微软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称,裁员计划将为公司在2009财年节省1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和7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公司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开支,如不增加业绩工资、降低差旅费和减少使用合同工等。受该消息影响,微软股票周四收盘下跌11.71%。

  微软公司当天还宣布,在本财政年度的第二季度,公司净营收166.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41.7亿美元,同比下滑11%,远低于公司和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声明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全球市场对微软个人电脑的需求大幅下降。

  近一个月全球IT企业裁员数

  日期 公司 裁员数

  1月22日 索尼 2000人

  1月21日 爱立信 5000人

  1月20日 罗技 600人

  1月17日 AMD 1100人

  1月15日 摩托罗拉 4000人

  1月15日 Autodesk 750人

  1月15日 谷歌人力资源部门 约100人

  1月13日 希捷 800人

  1月8日 联想全球 2500人

  1月4日 创新科技 2700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