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微软宣布将裁员5000人 低于业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22: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微软今晚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其中今天将裁员1400人,裁员波及研发、市场及销售等多个部门。

  微软今晚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5000人,占其员工总数9.1万人的5.5%,涉及研发、市场、销售、财务、法务、人事以及IT等部门,微软称今天将首先裁掉其中的1400人。这是微软成立3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但5000人远低于业界此前的预期——业界此前两次预计微软裁员的人数分别为1.5万人及6000至8000人。

  微软预计,裁员计划将为公司在2009财年节省1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和7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受该消息影响,微软股票周四在盘前交易下跌了7%。

  微软今天同还发布了200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微软第二季度净营收166.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41.7亿美元,同比下滑11%。

  分析师此前预计,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微软第二财季盈利可能不及自身预期,分析师预计微软本周将宣布裁员6000人至8000人。(古海)

  相关专题:

  微软宣布将裁员5000人

  相关报道:

  快讯:微软宣布将裁员5000人

  详讯:微软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1%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