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称乔布斯需要再次手术切除胰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3:37  新浪科技

医生称乔布斯需要再次手术切除胰腺
图为乔布斯2007年9月19日和2008年9月9日的照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墨尔本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外科主任罗伯特·托马斯(Robert Thomas)今天表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可能需要动手术切除胰腺。

  乔布斯15日表示,由于其病情比上周所预料的“更为复杂”,需要休6个月病假。受外界诸多关于乔布斯健康状况传言的影响,苹果股价下跌2.3%。

  2004年,在诊断出患上一种较为罕见的胰腺癌后,乔布斯曾进行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切除了部分胰腺、胆管和小肠。托马斯(Robert Thomas)表示,该手术潜在的副作用在于,病人必须依靠控制血糖的胰岛素才能存活。

  曾经在20多年前首次完成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托马斯指出:“病人可能需要切除其余的胰腺,否则必须依靠注射大剂量的胰岛素,而且很难进行控制,病人将有患上严重糖尿病的风险。”但托马斯并未参与乔布斯的治疗,也不清楚其具体状况。

  乔布斯在周三发表的员工信中表示,将苹果的日常运营交由COO蒂姆·库克(Tim Cook)管理,但他仍将参与“重大战略决策”。(肖恩)

  相关报道:

  苹果CEO乔布斯首次承认健康问题

  乔布斯宣布病休6个月 COO接管公司

  乔布斯病休刺激苹果盘后跌7.3%

  苹果CEO乔布斯健康传闻回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