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病休苹果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6:27  新京报

  苹果日常工作由首席运营官负责

  本报综合报道 当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周三宣布暂时离开苹果之后,苹果股价当天随即猛跌7.3%。投资者担心,乔布斯暂时离去可能是为其最终引退埋下伏笔,届时苹果的辉煌也将随着这位技术巨人的离去而消失。

  乔布斯在致苹果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他已认识到自己的健康问题远比当初想象的复杂,为避免外界继续猜疑,也为了让公司员工不会因此而分心,决定暂时离开公司就医治疗,直至6月底。乔布斯暂离期间,苹果的日常管理工作将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负责。

  乔布斯的这一决定让人颇感意外。因为就在本月5日,他还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看上去消瘦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而且这一问题很容易治疗。乔布斯的健康近年来备受关注,不时有关于其健康恶化的传闻,也往往引起苹果公司股价波动。

  分析人士说,虽然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高管的身体状况都会受到投资者关注,但市场对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尤为敏感。乔布斯的影响早已深入到苹果新产品创意、开发和营销等各个环节,投资者担心缺少乔布斯的苹果将无法延续近年来的成功。

  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滑6.19美元,跌至79.14美元,跌幅达到7.3%。

  不过,Thrivent金融公司Binger表示,“当经济复苏,人们有能力花费1000美元买一台苹果电脑、花75美元买一个ipod或者花200美元买一个iPhone(手机上网),乔布斯的健康就不重要了。”(周鹏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