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乔布斯病情犹在云雾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0:42  新浪科技

  导语:MarketWatch今日撰文称,从乔布斯在研讨会上以消瘦的形象露面开始,媒体就不断在报道当中推测,形容憔悴的乔布斯或许是患上了某种疾病。

    众所周知,癌症幸存者、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长期以来就一直是替代疗法的鼓吹者。

  因此,我们或许可以认为,上周当乔布斯告知世人,他开始注意导致自己体重减轻的问题时,他可能真的是诚实的,尽管实际上,苹果的拥护者和财经媒体早在七个月前,苹果举行全球开发商研讨会时,就已经在注意这一点了。

  从乔布斯在研讨会上以消瘦的形象露面开始,媒体就不断在报道当中推测,形容憔悴的乔布斯或许是患上了某种疾病。等到他一月间缺席Macworld时,更是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开始为苹果这位传奇舵手担心,也使得该股的价格遭到了沉重的压力。

  这种担心已经不再只是毫无根据的推测了。周三,苹果公司投出了一枚重磅炸弹,他们发布报告称,乔布斯表示,“我健康相关的问题比我之前所认为的要更加复杂。”有鉴于此,他决定请假就医,假期将一直持续到六月。

  正如《财富》去年所报道的,当乔布斯于2003年发现自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但是可以治愈的胰腺癌之后,他决定采用替代性疗法,全然不管董事会因此而焦躁不安,背负了重重压力。公司一直坚持着,没有透露任何消息,直至乔布斯最终还是在次年接受了手术。

  “作为一名佛教徒,以及一名素食主义者,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对于当前的主流医疗历来是怀疑的态度。”《财富》杂志当年的报道写道,“乔布斯决定使用替代疗法来治疗自己的胰腺癌,希望能够通过一种特殊的食物疗法来避免手术——至于这种特殊疗法的内容究竟是怎样的,其细节至今都没有得到披露。”

  那么,乔布斯这一次难道不会是又做出了类似的决定吗?没有人会愿意直截了当地承认自己正面对着死亡的威胁,或者是患上了一种威胁生命的疾病。具体到乔布斯,他被很多人看作是苹果公司不可替代的一个角色。对于这样一个角色而言,人们显然不希望他在自己遭遇健康恶化问题时采取否认事实的态度。然而,乔布斯对于健康问题的自负也是尽人皆知,换言之,哪怕他自己,也可能是拒绝承认现实的。

  至少在这一问题的透明度方面,苹果的表现记录是很可指摘的,因此我们所能够了解的,其含义也仅仅限于其表面而已。我们当然只有为乔布斯祈祷,希望他能够健康。对于苹果的投资者而言,他们还将更加关注,因为他们不但需要关注乔布斯本人,也需要关注苹果在没有乔布斯的日子里面的表现。时间将给出最后的回答。

  (本文作者:Therese Poletti)

  相关报道:

  冒牌乔布斯抨击CNBC记者遭封杀

  苹果CEO乔布斯健康传闻回顾

  知情人士称乔布斯胰腺癌没复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