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乔布斯可能不会重返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3:54  新浪科技

分析师称乔布斯可能不会重返苹果
乔布斯患上荷尔蒙混乱症后前后照片对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今天表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很可能不会再度重返苹果。

  乔布斯周三写信给员工表示,由于健康问题“远比自己最初设想的复杂”,将病休5个月,同时承诺将在夏天重返苹果。有许多人相信这一点,并在Twitter上表示:“缺乏乔布斯创造力引领的苹果将截然不同”,“我们为你的健康祈祷,史蒂夫”等。

  但乔布斯的说法却与此前自相矛盾,上周他在写给苹果社区的邮件中表示,针对荷尔蒙紊乱的治疗“相对简单且直接,而且已经开始进行治疗”,该邮件给外界的印象是,乔布斯将在恢复体重后重新履行苹果CEO的职责。但目前看来,乔布斯的疾病要更为严重。2004年,他在接受胰腺癌手术时仅离开苹果1个月,而这次却需要请5个多月的病假。

  苹果和乔布斯前后矛盾的说法再次引发外界的传言,认为乔布斯最新的员工信只是为了离开苹果做铺垫。Endpoint Technologies分析师罗格·凯(Roger Kay)表示:“我认为乔布斯不会再回来,尽管所有人都会抗议,但我仍然认为他的癌症并未痊愈,只要对比一下乔布斯的前后照片就可知晓。”

  当务之急

  ThinkPanmure分析师维杰·勒凯什(Vijay Rakesh)表示,目前看来,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显然更为紧要。他表示:“乔布斯的举动表明,需要紧急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最近的一些报道也表明,乔布斯最新发表的员工信或许并未透露实情:

  - 有卫生专家对连线网站表示,乔布斯写给苹果社区的邮件中,关于其健康状况的说明存在矛盾之处且不符合情理,这些专家怀疑乔布斯可能患上了新的癌症。

  - 乔布斯没有在2009年Macworld展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在展会开幕之前,苹果称乔布斯不能出席该展会纯粹是商务原因,但随后,乔布斯首次公开承认,是由于健康原因未能前去。

  - 苹果COO蒂姆·库克(Tim Cook)和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均比以前更多地出现在各种发布会等场合,有分析师认为,这是乔布斯即将离开苹果的信号。

  - 迈蒙尼德癌症中心血液和肿瘤科主任艾伦·艾斯卓(Alan Astrow)认为,过去1年中,乔布斯在参加不同公开场合时,其日渐消瘦的外形或许是癌症发作的迹象。

  但苹果的忠实用户仍心存希望,期待着这位传奇CEO恢复健康并再次归来。周三乔布斯发表员工信后不久,Twitter上充满对他健康的祝福。(肖恩)

  相关报道:

  乔布斯宣布病休6个月 COO接管公司

  乔布斯致员工信曝光:病情比想象中复杂

  乔布斯病休刺激苹果盘后跌7.3%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