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捷同时更换CEO和COO两大高管 裁员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硬盘制造商希捷周一宣布,公司CEO威廉·沃特金斯(William Watkins)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戴夫·维克沙姆(Dave Wickersham)已经离职。同时,希捷还宣布裁员800人。

  沃特金斯今年56岁,已在希捷工作12年,2004年起开始担任CEO。维克沙姆今年52岁,离职前担任希捷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之职,两人的离职令业界颇感意外。

  希捷宣布,51岁的董事长史蒂芬·卢克佐(StephenLuczo)将兼任公司CEO,而维克沙姆的职位将由46岁的希捷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罗伯特·怀特摩尔(Robert Whitmore)继任,该任命即刻生效。

  与此同时,希捷还宣布在美国裁员10%,约800人。在美国,希捷拥有员工8000人,而全球员工数量为5.3万人。希捷是全球最大计算机硬盘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超过30%。但受经济低迷影响,希捷的业务已渐露颓势。

  2007年,希捷关闭了位于爱尔兰北部的一家工厂。去年9月,希捷还公布了关闭匹兹堡研究实验室、节支3000万美元的计划。

  1月21日,希捷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据希捷预计,本季度营收将达到23亿美元至26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28.5亿美元至30.5亿美元。而汤森路透预计,希捷销售额将达到25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2美分。

  英国投资银行高林斯特(Collins Stewart)分析师阿索科·库马尔(Ashok Kumar)认为,希捷之所以陷入窘境,与竞争对手西部数据的拉锯战,以及缺乏创新有直接关系。

  库马尔还称,卢克佐是扭转时局的“老手”,因此是合适的CEO人选。但由于变动过于突然,希捷投资者可能一时是还无法适应。(李明)

  相关报道:

  希捷称尚未获悉中国是否裁员

  希捷宣布董事长卢佐兼任总裁和CEO

  希捷本月将公布新一轮重组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