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系PC厂淡对CES:戴尔未设展台惠普独撑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全球经济低迷影响,200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到访人数及展出厂商规模不如以往,美国PC品牌大厂戴尔也削减对CES展的预算,为严格降低成本支出,今年索性连展位都不摆,前10大美系PC品牌只剩惠普独撑场面。

  事实上,即使戴尔仍持续向零售渠道迈进,提高贴近家用消费市场需求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一体式电脑产品设计,但饱受经济影响与整体营运策略转变,该公司近期决定关闭爱尔兰组装厂,并裁撤逾1900余名当地员工。戴尔积极控制成本,对CES的重视程度也不如以往。

  2008年戴尔对CES大展就已经显得兴致索然,与2006年戴尔董事长迈尔尔·戴尔(Michael Dell)亲自到场的重视程度不可比拟,2008年的展台就已经缩减到对手惠普的10分之1,2009年则连展台都未设置,现场只有戴尔Inspiron mini 9等部分产品在英特尔展区共同展出。

  2009年联想因仍没有资格挑选较大公开展位,选择包下饭店餐厅作展示间,在人来人往的饭店内效果似乎也不错,不过包括杨元庆等主要联想高层皆未出席CES,也未见对2009年展望作表态。

  另外,除了未曾在CES设置公开展位的宏碁、苹果之外,惠普、东芝、富士通、索尼的展位规模皆不小,不过2009年日系品牌声势浩大,尤其是索尼推出了2款全新VAIO P系列8吋笔记本电脑,成为新品引爆的焦点。(木木)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经济危机难挡CES创新热情

  CES开幕首日十大新酷产品(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