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称IT业将迎来最困难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1:24  新浪科技
高盛称IT业将迎来最困难时期

1970-2009期间美国科技投资和GDP增长对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日前发表报告称,随着企业开始削减预算,IT业将迎来最困难时期。高盛预计,IT业营收增幅为0,低于普遍预期的5%;利润增幅为1%,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换句话说,在形势好转之前,IT业会“更糟糕”。

  高盛向客户推荐抗跌能力较强的股票和大盘股——例如微软和甲骨文,以及“严格执行节支计划和销售关键任务产品”公司的股票——例如BMC、冠群和赛门铁克,原因是这些公司业绩稳健。

  高盛称,由于产品能够完成关键功能、维护业务粘性较高、更大的谈判筹码和支出向大厂商集中的趋势,“五大”软件公司——微软、甲骨文、SAP、赛门铁克、冠群,将得益于软件业营收减少。经济衰退的压力将促使企业首席信息官将更多IT支出投向大厂商,而不是选择市场上最好的产品,开放源代码软件将因此受到冲击。

  高盛认为,2009年Salesforce.com在IT支出中的份额会降低。高盛已经将Salesforce.com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Sell)。(清泉)

    相关报道:

    2008年度IT业11个最蠢时刻:乔布斯死讯上榜

    英媒评IT业10大最差CEO:杨致远居首

    福布斯:美国金融风暴席卷IT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