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裁员降薪重组助联想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0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敖祥菲) 在迎来联想收购IBMPC业务以来最差一份财报后,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离职的传闻就不绝于耳。昨日,联想集团宣布了一项资源调整方案,包括海外裁员2500人,高管薪酬福利最高降半以及将两大区合并为新的亚太区。调整方案引起联想股价昨日暴跌25.97%。

  联想集团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削减2500个岗位,约占集团员工总数的11%。联想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不涉及大中华区。联想集团还宣布,2009年高管薪酬福利降低30%至50%。出此之外,联想集团昨日宣布将当前独立运营的大中华区及俄罗斯区和亚太区两个大区合为一个大区-亚太和俄罗斯区,其中包括中国区、俄罗斯区、港台韩区、印度区、东盟国家区等五个区域。据了解,新大区的总裁将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担任,新大区中的中国区由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负责。联想人士介绍,通过上述三方面的调整,公司预期能在2009/2010财年(截止于2010年3月31日)节省大约3亿美元。记者昨日下午获悉,联想集团股价昨天上午开盘时大幅下挫,半日泻21.71%至2.02港元。下午收盘时收于1.91港元,暴跌25.97%。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