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A总裁夏培罗:新技术引领消费电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22  新浪科技

    导语:第4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北京时间2009年1月9日(美国西部时间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展会为期四天。以下是展会主办方CEA总裁夏培罗专访实录。

CEA总裁夏培罗:新技术引领消费电子市场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CEO盖瑞•夏培罗

  这次展览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出现,非常高兴大家能来这里。今年我们在展会上有很多新鲜的主题,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人士来参展并进行了演讲。来自中国的展商是383家,这个数字其实跟去年是差不多的。去年我们组织的CES展,国际社会电子展来自中国的参展人员一共是875人,其中包括36家媒体。

  我想请问一下在座的各位,哪些第一次来美国?特别欢迎你们第一次来到美国的朋友。有哪些是第一次来参展?非常好。大家可能都已经知道我们跟中国的中国电子协会合作,在青岛一直在做青岛的设备投资展。大家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去过青岛的消费电子展?我想所有人都知道这次金融危机对世界带来的影响,大家不仅在中国可以感受到,尤其在美国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美国打喷嚏,中国也会跟着得感冒”,这说明我们是紧密相连的关系。

  我今天特别想表达给大家的意思是,由于我们是自由经济、自由市场,而自由经济会带来一个问题即:市场有一段时间会膨胀、高速成长,有一段时间会自然的萎缩,成长的时候大家觉得很好,萎缩的时候则不然。所以,现在的状态对美国确实是个挑战,特别是对失去工作的人来说这个挑战是巨大的。但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成长起来。现在我从技术产业这个领域发展来看,比起美国其他的产业来讲,还是较为幸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