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乔布斯声明含糊其辞 专家亦无法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月6日《连线》文章指出,某专家表示,苹果CEO乔布斯最新发表的健康状况声明是自相矛盾的,内容毫无意义。他认为根据声明的内容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乔布斯可能患上了包括甲亢或某种新癌症在内的任何一种疾病。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著名神经内分泌学专家Robert Lustig指出,乔布斯在声明中透露出三条有关疾病的线索,但是通过它们无法确定乔布斯到底患的是什么病。

  周一早上,MacWorld 2009展会开幕后不久,乔布斯就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解释了自己体重下降的原因。近两年来,投资者一直很关注和担心乔布斯的身体健康状况。

  他说:“医生们已经找到了病因,如果不是荷尔蒙失衡影响了体内蛋白质,我的身体应该会非常健康。验血结果也已经证实了上述诊断。治疗这种病的办法比较简单,我已经开始接受治疗。”

  乔布斯的声明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大量猜测,人们并不接受所谓的荷尔蒙失衡的说法,有的怀疑他膝盖肌肉拉伤, 有的认为他2004年发过的胰腺肿瘤又复发,还有人甚至怀疑他患上了甲亢。

  但是这些都只是毫无根据的猜测。Lustig说:“他的电子邮件语义含糊,我想他是有意为之。 他不想让我们知道真实情况。”

  第一点是荷尔蒙失衡,这是内分泌系统的疾病。第二点是乔布斯的蛋白质流失的问题。 他认为这并非泌尿系统的疾病,因此不会是赫珀特氏症;而且跟他的胰腺癌病史也没什么关系。

  Lustig说,如果乔布斯体重下降是因为后者,他应该会表现出其他的症状,比如发高烧和严重腹泻等,而乔布斯并没有表现出这类症状。

  第三点是乔布斯说这种疾病很容易治疗,只要加强营养就行。据Lustig说,这与乔布斯声明中的其他内容自相矛盾。 他指出:“内分泌疾病与营养无关,反之也是如此。”

  Lustig表示:“甲亢会导致体重下降。内分泌系统的疾病也会导致体重下降。但是它们都不会影响到体内的蛋白质,而且治疗手段也与加强营养无关。加强营养并不能治好这两种疾病。”

  Lustig表示:“这些症状是无法联系在一起的,我并不排除乔布斯可能患上了另一种癌症的可能性。但是通过这些信息确实无法说明什么,胡乱猜测是毫无意义的。”

  美国多尿症、消化道疾病及肾病学会内分泌学家Dong Chan和Monica Skarulis的看法与Lustig一样,都认为仅凭乔布斯的声明无法确定他患了什么病。

  Chan表示:“我从未见过他所说的那种情况,因此我不予置评。”

  当被问及乔布斯自称的“荷尔蒙失衡”病因是否合理或说得通时,Skarulis回答说:“无法确定。导致体重下降的原因太多了,涉及到荷尔蒙新陈代谢类疾病的病因非常复杂。 我们必须掌握更多信息才能确定乔布斯到底得了什么病。”

  作者:子聪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