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病因遭质疑被指曾接受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5:56  新浪科技

  导语: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5日发表公开信,称其健康问题的根源是荷尔蒙失衡,但NaturalNews.com刊登了该网站编辑迈克·亚当斯(Mike Adams)的署名文章,对此解释是否成立表示怀疑,以下为全文:

  整个2008年,科技界都在关注乔布斯不断下降的体重。在乔布斯于2004年接受胰腺癌手术后,许多人怀疑癌症病魔再度缠上了他。几个月前,错误发布的乔布斯死亡讣告更是引发轩然大波,在短时间内导致苹果股价暴跌。

  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刚刚发布的致苹果社区成员的公开信中,乔布斯称,“在进一步检查后,我的医生认为找到了病因,荷尔蒙紊乱使我身体健康必需的蛋白质流失,进一步的血液检查也证明了这一诊断”。

  但是,我对这一解释表示质疑。“营养问题”暗指问题的根源在于他吃了或者没吃某些东西。就我判断,这种解释是完全错误的。尽管我无法获知乔布斯的医疗记录,但我敢肯定他的医生倾向于把其病因归咎于症状而非去解决问题的根源。

  因此,他们会说乔布斯正在遭受“荷尔蒙失衡”的折磨,这就是问题所在。但是,他们将不会探寻何以导致荷尔蒙失衡的深层次原因。

  我担心真正的病因更为可怕,我怀疑乔布斯出于苹果股价的考虑而在粉饰其健康状况,因为苹果股价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乔布斯至少几年内将继续执掌苹果帅印的预期。

  那么,乔布斯真正的病因又是什么呢?2004年,乔布斯接受了胰腺癌手术治疗。此类手术的标准术式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Whipple手术),涉及胃远端、整个十二指肠、胰头及胰体大部、胆囊、胆道、空肠上段,切除范围很大。手术后病人身体将处于可怕的状况,病人经常会出现消化吸收困难。

  虽然没有确切证据,但我猜测乔布斯接受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因此,他目前遇到了营养吸收困难。这也就是乔布斯体重快速下降的原因所在了。

  当然,这完全是我的猜测,我并没有机密文件能够证明任何猜测,这只是有根据的推测而已。那么,乔布斯为何在当初可能选择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呢?

  记住,乔布斯是替代医学的追随者。有报道称,他在2004年曾推迟9个月才接受手术治疗,此期间他进行了替代医术治疗(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我推断,不管处于什么原因,他最终让步于传统医学,决定进行手术。虽然手术能够把癌变部分从感染器官上切除,但同时也造成乔布斯消化系统不能发挥正常功能。这可能是造成乔布斯现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根源。

  我真心希望乔布斯能恢复健康,但我确实怀疑他实际上接受过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他的消化系统受到损害,将需要极度慎重。

  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一件事:乔布斯身体状况不佳并不仅仅是由于“营养问题”,背后还有其他原因,看起来他将保守这一秘密。

  我尊重他的选择。乔布斯有权利处置自己的健康隐私,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让我们共同祝愿乔布斯恢复健康,这样他就可以领导苹果继续在未来几年不断带给我们惊喜。(王飞)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