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员工盛传公司本月将大幅裁员1.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员工工会组织运营的独立网站近日盛传IBM将于本月进行大幅裁员。

  该网站发布的一条消息称,IBM将在1月23日宣布全球裁员1.6万人。近期,网站发布了诸多类似预测消息。许多消息称,IBM设在美国佛蒙特州伯林顿的半导体工厂受到的影响可能尤为严重。

  根据IBM网站公布的数据,该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38.6万人。如果传言的裁员1.6万人数字准确,裁员幅度将为其员工总数的4%左右。

  IBM发言人弗雷德·麦克尼斯(Fred McNeese)周一称,该公司“不会对传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在IBM正准备公布其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之时,关于其裁员的传言日盛。预计IBM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IBM员工公会全国协调员李·康拉德(Lee Conrad)说:“我们还未得到实质性消息,但是,当特定消息来源开始传出许多传言时,基本上就八九不离十了。我们非常担忧这可能成为现实。”

  据康拉德称,该工会仍处于组织阶段,尚未得到IBM的承认,目前拥有大约6000名成员,包括现有员工和退休人员。他指出,由于该工会尚未与IBM签署雇佣合同,除了提醒大家对此注意外并不能做什么。

  康拉德补充说:“IBM现在每两周都会裁员,但只是小规模、悄悄裁员。我们担心的是大规模裁员。”(王飞)

    相关报道:

    IBM或成2009年受影响最大IT公司

    IBM丹麦经销商CEO涉嫌欺诈遭追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