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波:乔布斯承认健康问题有助稳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23: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晚间消息,针对苹果CEO乔布斯首次承认健康问题的消息,著名IT博客洪波向新浪科技表示,乔布斯承认健康问题有助稳定市场,因此苹果股价周一早盘涨3%并不出人意料。

  洪波首先指出,上次误报乔布斯健康问题的假消息导致苹果市值蒸发1/3,这证明他个人健康与苹果股价关系非常密切,而且这种影响非常大。因此苹果肯定希望尽可能地维系乔布斯与股价之间的这种关系,让他成为公司一种有力支持。

  在洪波看来,资本市场对乔布斯健康问题的反应不算畸形。“他是一个天才式的人物,英雄式的人物,他的出现具有偶然性,很难去培养塑造,他的个人魅力带给苹果公司异乎寻常的价值,苹果有乔布斯是福气,因为有乔布斯苹果在消费电子市场的表现是最好的,苹果大的战略产品都非常成功,这与领袖人物的思维、才华有密切关系。相比之下,像戴尔、索尼等都不太好。”洪波说。

  洪波进而指出,资本市场的反应同时也是苹果消费者的反应。很多消费者都非常信赖乔布斯,如果他不再领导苹果,很多消费者可能也不再选择苹果产品。苹果产品的文化性非常强,带有一种宗教色彩,很多消费者因为苹果产品成为乔布斯粉丝,很多苹果消费者都很担心乔布斯的健康问题。

  “这公开信,实际上让之前的一些猜测得到平息,对市场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儿。之前大家从他过于消瘦的形象都过于担心,猜测,市场已随之在慢慢透支它的耐性。现在交代了他的健康问题,并且继续任CEO,市场反而安定一些,所以我们也看到苹果股价有所上涨。”洪波表示。(全智)

  相关报道:

  乔布斯致苹果用户公开信

  苹果董事会发表声明力挺乔布斯

  快讯:乔布斯首度承认自己有健康问题

 随文调查
1,提到Mac、iPod,你会先想起谁?
苹果
乔布斯
不好说
2,你认为乔布斯对于苹果的重要性?
苹果=乔布斯
只是短期有影响
不会有什么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