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百科创始人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5:56  新浪科技

  4. 维基百科创始人的爱情故事

  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不仅一脚蹬掉女友——前福克斯电视台评论员雷切尔·马斯登(Rachel Marsden)——而且还把分手消息刊登在维基百科上,可谓是将商业与愤怒融合的一个经典案例。为了报复,马斯登将威尔斯留在她纽约公寓的衣服放到eBay上公开拍卖,并在整个过程中爆料这位前男友的丑事。有“IT业的《国家寻问者》”之称的硅谷八卦网站ValleyWag对二人的爱情故事始末进行大肆报道,甚至将他们色情味十足的IM聊天记录也来了个公之于众。

  5. 又一个“谷歌杀手”问世

  2008年最受人关注的新闻之一无疑是一款名为“Cuil”的搜索引擎问世。Cuil由4名前谷歌员工研发,号称“谷歌杀手”。对此,我们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Cuil横空出世后不久便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给人的感觉是,整个过程似乎是一个骗局。

  Cuil带给人们的第一个谜团是,这个怪异的名字如何发音,应该是像“cool”而不是“quill”、“kewl”或者“cue-ill”;第二个谜团是这个名字究竟代表什么意思——据说,“Cuil”一词源于古爱尔兰语,有“知识”和“榛树”两种意思;第三个同时也是最大的谜团是Cuil的搜索结果所占市场份额为什么很快跌至谷底,这一点真的是太奇怪了。首批用户报告说,即使搜索自己的名字,Cuil在产生相关结果方面的表现也是一团糟。看来,所谓的“谷歌杀手”不过是一个玩笑。

  6. 微软收购雅虎——你到底卖不卖?

  微软有意收购雅虎?2008年,总部设于雷蒙德的IT巨头微软主动提出以4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著名门户网站雅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向雅虎董事会发出的私人“求爱信”更是表现出微软收购计划的诚意。但雅虎方面并不领情,而且还故意装出难以接近的样子,似乎鼓励对方作进一步追求。在长时间的等待无果之后,微软最终选择放弃,并且决心“永不回头”。2008年即将走到尽头,微软在这一年“回头”的可能性已经变成零。

  看着微软“求爱”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雅虎投资者表现出不小的挫折感。身为亿万富翁的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写给董事会成员的信中说:“直到现在,我仍天真地认为能够自动引爆的末日机器不过是科学幻想,也只有在类似詹姆斯·邦德系列影片中才看得到。我从不相信现实世界的任何人能够创造和激活这种机器。现在看来,是我错了。我觉得自己永远不能真正了解杨致远以及雅虎董事会。”真的是杨致远让收购交易破产的吗?很多人这么认为,可能就连杨致远本人也不例外。11月,重压之下的杨致远最终辞去雅虎CEO的职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