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显示器出货量逆市增长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4: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长城显示器出货量逆市增长23%

图为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右)(新浪科技 夏思/摄)

  长城显示器出货量逆市增长23%

  主持人:如果你是关注国内显示器行业应该了解,5月份之后屏的价格下滑对行业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后来市场的需求下降非常快,我们有23%的增长,应该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因为我们知道有很多其它品牌就出现甚至可能都是下滑的状态。我知道显示器这三年多一直是周总亲自分管的一块业务,为什么我们的这个显示器,特别是在市场这么恶劣的情况下,尤其是最近几个月非常非常不错,为什么取得这样的成绩?

  周庚申:有几点:

  第一,要很务实地看待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自己的优势。真正你要知己知彼,先要知道自己的竞争力、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方向要拿出来。

  第二,对竞争对手要做很透明的研究,让他在我面前是透明的。这种透明是要通过上游以及渠道,以及市场各种各样的风吹草动进行综合的评估,来进行很多研究,才能知道它的做法。这是第二点。

  以这两个为基础,最关键的是我要怎么去出招。第一是客户的需求你是不是了解很清楚了,这是最关键的,我们叫用户导向。第二是它有这样的需求,我嫩不能整合资源或者是我自己来独立开发这样的产品,满足它的要求?这个要求是技术方面的要求,产品性能方面的要求,当然还有一个陈本方面的要求。这几个你都满足了,这是第一个要素,那打仗就有基础了。第二,我的渠道是不是有信心。当行情变化的时候,我的反应速度能不能很快?我能不能摸准市场变化的脉搏,然后提前三五天发力。这个很关键,这个摸准了的话,你摸准一次,代理商就会看到一些,连续三五十天摸准了,人家对你死心塌地了,表明你的能力很强,这时就会给你干得很开心,长期来说会赚到比较高的利润,规模越来越大,本身自己的水平也越来越高。第三方面就是你的执行力高不高,所有的东西都策划好了,都OK了,但是最终你不去执行到位,也有问题。

  所以,我们现在是市场代表、大区经理们,都是经常在外边跟经销商一块儿去合作。我们也当时提出来三个理念之一的“无间协同”,“无间协同”到位了,他本身对你很好了。再一个协同,利益就一致了。当你利益一致的时候,产生的力量是巨大的,会带动当地很多代理商、很多经销商都来卖你的产品,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来做你这个产品,你不就起来了吗?你一旦起来就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你所有的东西到位的时候就会产生巨大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也会把你的品牌同步推广。当然这里少不了少不了很多供应商、渠道商以及媒体朋友的配合、支持。这几个方面都在那儿支持,把中国的民族品牌做起来,通过我们自己本身的努力,就达到这么一个效果。当然我们希望不仅仅停留在这三方面,我们可能还要再进一步努把力,再把优秀的、高性价比的产品以相对很低的价位,为用户解决他使用的成本问题。我想这样的一个发展,我的产品整个品牌都起来了。

  主持人:您预测我们这个显示器市场什么时候会回暖呢?

  周庚申:整个显示器市场的回暖是有赖于消费用户的一个信心提升。目前来看,准确的时间我很难说,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明年在二季度应该会有一个很大的信心的恢复。为什么这样说呢?最关键的时候中央政府推出四万亿的支持,以及各级政府推动整个消费的提升,消费的信心一旦恢复以后,它自然就会有购买的欲望,他该换机器换机器,包括零售市场,现在也有很多用户买我们的显示器产品、PC产品,各个方面的产品都有比较大的量。能不能达到像今年3月份或者是4月份的高度呢?应该说有一定的难度,达到那么一个规模。但是整个市场可能是有一定的萎缩,当然还有笔记本对台式机的冲击,这样萎缩以后,对企业来说,怎么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提升自己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这很关键。整个大饼小了,我在这个饼里占的份额提升的速度或者是效果,比饼的缩小量还要大,那我的绝对利润就高了。实际上我们是考虑这个。

  实际上有很多数据也马上出来,像显示器行业今年应该是下降5%左右的销售量,长城为什么有23%的提升呢?就是因为我占了人家的份额,别人不行了,我行了。为什么说别人不行了呢?可能有些大品牌对国内市场不重视。也有一些产品线没有完全针对我们的客户来进行设计。还有一个它的链条及各个方面太慢,我们比它快,这几个因素可能造成市场方面的不利,尤其是效率慢了,代理商的库存很多,就会变成一个恶性循环。这个恶性循环长了以后,到最后就不卖你的产品了,宁愿卖周转效率更高品牌的产品。所以,在恶劣环境下自己竞争力提升,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既然有这么一个恶劣的环境我们都挺过来了,并且都增长,明年也许在某一段时间可能比今年还要恶劣,但是我想整体来看,显示器行业应该比今年不会差,因为显示器今年是太恶劣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