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太空电脑两年后有望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4: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长城太空电脑两年后有望上天

图为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新浪科技 夏思/摄)

  周庚申:因为我们公司的简称是长城电脑,其实我们不光是做一个简单的在普通用户心目中的电脑产品,更多是在整个产业链的打造,以及技术的研发、创新,一些特殊差异化的产品、一些安全性的产品,在这些方面很好的发展。

  我们从长城多年来技术积累来看,在保证技术在行业里边做到一个比较相对领先,跟中国航天合作,是因为航天特别讲究技术创新,以及它的高质量、高精尖这方面,长城也是在计算机行业有这么一个基础,我们有很多切入点,我们希望给中国航天事业能做很好的贡献。航天也希望我们对整个航天的信息化处理,做出很好的一个配合。基于这么一个合作的基础、想法,我们最近达成了这么一个合作的协议,并且我们在22日正式跟中国航天签订了合作的协议。

  主持人:因为我们当时看新闻报道,我们有一个说法,说我们会做一台航天电脑。

  周庚申:太空电脑。

  主持人:很多网友对这个都特别感兴趣,能不能先给我们透露一下太空电脑是什么样子的?

  周庚申:我们现在正在做技术方面的论证。其实太空电脑第一我感觉应该比较轻,比较薄。关键它要符合航天的环境,包括它发射的时候速度很快,它的重力各个方面都有很多影响。就像生物的种子上了太空一样,回来它可能要有一些改变,实际上对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我们做出来这样的太空电脑,是给航天员用的,在太空站以后能长期工作,对它的整个使用,因为在零重力情况下的使用,包括它的键盘各个方面,很多方面的技术难点要攻破。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技术的解决方案,但是现在有很多方面已经正在规划之中,我们想能够在两年以后赶上太空站的建立,把电脑放到太空去,放到空间站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