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庚申:长城电脑2/3收入来自品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4: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周庚申:长城电脑2/3收入来自品牌业务

图为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做客新浪

  新浪科技讯 12月30日消息,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做客新浪《总裁在线》栏目,就中国企业的品牌国际化问题展开交流。周庚申表示,制造起家的长城电脑,目前2/3的收入来自品牌业务。

  精彩观点:

  我们公司的简称是长城电脑,其实我们不光是做一个简单的在普通用户心目中的电脑产品,更多是在整个产业链的打造,以及技术的研发、创新,一些特殊差异化的产品、一些安全性的产品。

  太空电脑第一我感觉应该比较轻,比较薄。关键它要符合航天的环境,包括它发射的时候速度很快,它的重力各个方面都有很多影响。

  我们做出来这样的太空电脑,是给航天员用的,在太空站以后能长期工作,对它的整个使用,因为在零重力情况下的使用,包括它的键盘各个方面,很多方面的技术难点要攻破。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技术的解决方案,但是现在有很多方面已经正在规划之中,我们想能够在两年以后赶上太空站的建立,把电脑放到太空去,放到空间站去。

  没有一个现成的太空电脑在国际上,这是一个完全创新的产品。这个产品的要求不仅是一个安全的问题,除了安全的问题还有一个可靠性的问题,就是刚才我说的质量方面的问题,要符合当时的太空环境。

  长城上网本现在在国内做的是最大的,我们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在出口,也跟国外的电信公司做配合,他们做应用,我们提供产品,他们有一些打包的方案,提供用户能够使用他的宽带,能够解决他不需要再去买计算机产品了

  现在(长城上网本)量有几万台。我们希望很快地做到8万到10万台,我估计按照目前的考虑,可能在明年3到6月份会推出主板产品,我的产品量会做得更多,量就会越多,整体来看能不能明年年终突破月产10万台的量。

  我对(显示器)行业当时发了一个目标,我们花三年时间做到第三,第二年突破100万台,等等这样一些指标。我们现在实际上都达到了。

  今年我们定了一个比较高的目标,我们的销量跟自己比的话还是没达到,我们只增长了23%左右,现在已经所有的数据都出来了。这个数据我们原来定的系40%—50%之间,差了一点距离。

  说实话,长城显示器自有品牌的利润并没有降低太低,基本上应该是跟去年相比有些产品还提高。为什么三季度出来的报告有亏损呢?确实更多是次级债的影响,就是国际客户在4月份、3月份取消定单,延期定单,最终出了这么一个金融危机,最终在7、8月份取消定单,再加上屏降价太快。

  以下为访谈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科技频道的牛立雄。今天《总裁在线》栏目请到了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庚申先生,跟我们聊一聊中国企业的品牌国际化。

  先请周总跟我们打声招呼吧。

  周庚申:各位朋友、各位网友,我是周庚申,在这儿向大家问好。

  主持人:周总所在的长城电脑,我们最近做改革开放30年盘点的时候,我们了解到中国第一台国产的PC就是长城研发的。最近我们看到长城电脑的身影略微少一点,请周总给我们介绍一下长城电脑下边都有哪些业务?

  周庚申:长城电脑包括长城零部件的业务,以及整机品牌的业务,具体来看像整机业务主要是在笔记本、服务器以及台式机方面,以这些产品为主,以及一些特殊的数码产品。

  第二个方面就是显示器业务,这个业务有自有品牌OEM,向很多国家的一些PC品牌进行供货。还有自己的Great wall品牌,做DIY市场。还有电源,当然还有长城硬盘的一些业务,以及硬盘的一些零部件,磁头以及盘机片,还有相应的电路板。除此之外还有智能化的列表,还有税卡机等等。业务范围比较广。

  主持人:这么广的范围,大家提到长城计算机的时候经常用一个简称就是“长城电脑”,电脑是我们这些产品里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前几天我们跟中国航天有一个合作,周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合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