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害人”报案称黄静代理人涉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7: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刘洋)黄静向华硕维权的系列诉讼目前已有两起被法院立案。与此同时,几名“受害人”追究周成宇涉嫌诈骗的举报也正在进行,目前朝阳警方正在甄别举报人递交的材料。昨日,举报委托人张灿表示,如达到立案条件,4名外地“受害者”将来京亲自举报。对此,周成宇拒绝回应,“我的事情与黄静起诉华硕无关”。

  警方尚未明确是否立案

  前日下午,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在朝阳法院递交起诉华硕名誉侵权的诉状时,相隔不远的朝阳公安分局立案大厅,一名男子受4人委托报案,称周成宇有欺诈行为。

  该男子名叫张灿,是周成宇原公司“顶尖移动”的员工。此前他曾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录制现场声称要揭发周成宇的骗局。

  张灿报案称,今年2月至10月,周成宇在网上购买笔记本电脑,更换配件后要求退货欺诈他人。

  他当场出示了4名“受害人”的举报材料,包括网络交易截屏图、快递单据等,此前,这些材料已在网上公布。快递单据的收件地址显示为北京市朝阳区武圣东里某处,部分交易的买家显示为周成宇母亲王某的名字。

  朝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警方正对张灿递交上来的材料进行甄别,之后将就是否立案进行明确答复。

  如立案“受害人”将来京

  张灿昨日表示,如确定目前证据可以立案,4名外地“受害者”将亲自来京举报周成宇。

  张灿的报案材料是否属实?周成宇拒绝回应,“我的事情与黄静起诉华硕无关”,但他认为在黄静起诉华硕的当口,多人不约而同公开向他发难,动机值得怀疑,而警方未当场立案,已说明张灿所持材料不足以证明什么。

  随后,周成宇又将矛头转向华硕,他表示,黄静将就华硕捏造事实报警一事追究对方相关负责人刑事责任,但具体时间目前尚不能公布,“但肯定会按照我们的计划分阶段进行。”

  昨日,华硕方面代理人表示,未得到公司授权,他不能透露案件详情。但就媒体公布的华硕将调取周、黄二人笔录的说法,他表示目前华硕未收到黄静起诉的任一案件的传票和证据,所以暂未有具体的举证计划。

  相关新闻:

  视频:黄静诉华硕案代理人周成宇法院吐血

  黄静诉华硕侵犯名誉权 周成宇称不想再做代理人

  黄静诉华硕案代理人周成宇法院当场吐血

  黄静再诉华硕:以名誉侵权为由索赔10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