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成宇称不想再做黄静代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6:35  京华时报

  黄静再诉华硕侵犯名誉权

  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周成宇称不想再做代理人

  本报讯(记者穆奕 王鹏昊)昨天下午,黄静的代理律师及周成宇来到朝阳法院,向法院提交了对华硕公司名誉侵权的起诉书,法院受理了此案。起诉书中要求华硕赔偿黄静经济损失、精神损失等费用共计100万元,并停止侵权行为,进行公开道歉。

  代理律师付占平表示,2006年4月10日,华硕公司以华硕电脑中国业务群名义在国内各大网站发表声明称:“近日,周成宇、‘龙思思’两人借华硕公司在维修过程中使用测试版CPU为由,向华硕电脑敲诈勒索500万美元。”声明中虽然没有用黄静的原名,但其文章有些内容与客观事实是一致的,有确凿和相互印证的事实可以证明被告声明中的“龙思思”就是原告。

  付占平认为,华硕发布侵犯当事人黄静名誉权的声明,并私自确定刑事罪名,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给黄静造成极大的精神伤害,造成原告被迫中断学业、无法就业、无法正常生活等严重后果。

  付占平律师在向法院提交起诉书后,由于符合起诉的要求,法院当场决定受理此案。目前,周成宇已缴纳了2550元的诉讼费。黄静代理律师团表示,本次名誉侵权起诉被告仅限于华硕电脑公司,接下来该律师团会继续追究华硕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的其他责任。

  在法院等待提交诉状时,周成宇突然口吐鲜血。他表示,这是他从前落下的病根。记者发现,此次诉讼中,周成宇没有担任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表示,他不想再担任黄静的诉讼代理人。原因是华硕公司一直对自己的指责很多,包括他在这个案件中的动机,怕让人们过多关注他,扰乱对这个事情本身的认识。同时不想担任代理人也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但最终是否担任代理人,则要与黄静及其母亲协商后决定。

  神秘人向警方举报周成宇诈骗

  自称曾在周成宇公司工作的“神秘人”张先生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朝阳公安分局,向经侦队报案。

  张先生表示,他认为周成宇存在诈骗行为,此次他是受4名“被骗者”的委托,递交相关的报案材料。“这4名受害者,都是在网上出售电脑或电子配件时,被周成宇以买家身份,通过更换零件所骗。

  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相关的证据链足以能证明。”律师表示。

  晚上8点左右,张先生做完笔录后离开公安局。目前,民警已给他做了报案记录,让他讲述了包括自己在内的受骗情况,并收下了材料。警方表示,此事并没立案,原因为报案的情况不构成诈骗的要素。另外,报案人所称的诈骗实施地点也不在朝阳辖区。

 随文调查
面对此次风波颇多疑点,你持什么态度?
黄静在恶意炒作
华硕可能存在问题
双方都有过失之处
头绪太多,说不清楚
你认为这次事件将以何种方式终结?
黄静获胜
华硕获胜
双方和解
两败俱伤
您认为该女生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算是敲诈么?

不算
不好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