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否认玩山寨本 吸引威盛阵营倒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32  金羊网-新快报

  “上网本”售价创新低,大牌产品降至3000余元

  新快报记者 洪文锋

  英特尔将涉足“山寨本”的消息最近不断传出,有山寨手机低价加海量攻势肆虐手机业的案例在前,兴起不到一年便大红大紫的“上网本”业界自然紧盯“山寨本”。但英特尔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英特尔涉足‘山寨本’只是一个误会”。尽管“山寨本”大军未至,但临近年末促销,市场上“上网本”早已经纷纷杀价。

  英特尔对“山寨本”谨慎欢迎

  英特尔与“山寨”结缘缘于“上网本”。早在三个月前,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叙便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要借鉴“山寨手机”模式推广“上网本”,他表示“上网本”热潮始料未及,同时也不会危害传统笔记本电脑市场,正如山寨手机无法全部替代正规手机一样。两周前,又传出英特尔推出“非直接合作伙伴计划”,向山寨厂供应处理器生产“山寨本”的消息。但英特尔负责“上网本”业务的公关负责人沈培杰日前向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只是一个误会。

  沈培杰称,英特尔的原意是指无论合作伙伴大小,英特尔都很重视,即使没有跟英特尔有直接合作的小厂商也可以通过分销商采购英特尔的处理器。对于市场传闻的山寨厂,沈培杰表示英特尔与他们没有直接的合作,“但如果他们使用凌动处理器我们也很欢迎”。他表示,用户购买“上网本”不是除了价格以外对产品就没有期望的,他们不会希望这样的产品出来只是做个样子。

  事实上,目前网络上流传出来的低于千元的所谓山寨版“上网本”其实都没有使用英特尔的凌动处理器,而是使用ARM处理器+Windows CE系统的组合,使用体验与正统的“上网本”相去甚远。而使用凌动处理器的“山寨本”售价也在2000元以上,对比PC大厂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威盛阵营倒戈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包括惠普、同方等厂商推出了第二代的上网本,但其中的处理器却从原来的威盛C7变成了英特尔凌动,英特尔正向积极推广“山寨本”的威盛挖墙脚。

  同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研发第一代“上网本”S1的时候,威盛处理器以低能耗著称,是当时最适合的产品。而随后凌动问世,同方也适时推出新一代的产品。他表示同方随后还是会推出搭载威盛新的NANO处理器的“上网本”。而惠普的官方回应也类似,表示在新的Mini1000上使用凌动处理器并不代表跟威盛合作的结束,只是针对不同的产品做不同的选择。

  记者就此事采访威盛相关负责人,至截稿时仍未得到回应。但对此沈培杰则表示,英特尔会每时每刻向PC厂商推广新的处理器,这是一贯的策略。此前威盛在深圳组建“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向下游厂商提供超移动解决方案,业内对此解读为威盛借助“山寨本”推动处理器销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